2020年1月13日 星期一

大厨教你蒸带鱼,只要简单几步,又鲜又嫩,一点都步腥

逛海鲜市场的时候,发现这里的待遇只要十九块八一斤,相对来说还是比较便宜的,所以就挑了一条大点的,称了称还两斤多,回家之后可以吃两顿,打算回家之后先清蒸一盘解解馋。

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清蒸带鱼,因为带鱼的腥味很重,只有糖醋或者是红烧才能掩盖住带鱼的腥味。其实只要把带鱼的腥味处理掉,清蒸才是最好吃的做法。清蒸带鱼非常简单,做好之后带鱼又小又嫩,特别美味,一上桌保证马上就会被抢光,而且清蒸还能保留住带鱼中的营养,吃起来原汁原味。

要想做出来的带鱼不腥,方法其实很简单,在处理带鱼的时候要把肚子里的内脏和黑膜都处理干净,把骨头边上的黑血也去除干净。银色的鱼鳞最好保留着,因为那并不是带鱼的鱼鳞,而是一种被称为“银脂”的表皮,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,吃了对身体很好,所以之后再做带鱼的时候就不要刮鱼鳞了。

带鱼处理完之后要用啤酒浸泡,浸泡一段时间之后带鱼就没有腥味了。蒸带鱼看着很复杂,但是做法却非常简单,一会就能学会。

清蒸带鱼

配料:一斤带鱼、四十克花生油、三克盐、两勺蒸鱼豆豉油、八克白糖、两百克啤酒、一块姜、五根香葱、一个红辣椒

做法:

一、把准备好的带鱼处理干净,再表面划上几刀,倒上适量的啤酒,再放上适量的白糖浸泡十五分钟。划上几刀的目的是让鱼更加入味,也有去腥的作用。注意一点,鱼肚子里面的黑膜一定要处理干净。

二、把浸泡过的啤酒都倒掉,撒上点盐涂抹均匀,腌五分钟左右。

三、把红辣椒和大葱都切成丝。

四、把剩下的大葱切成段状,姜切成片,整齐的铺在盘子里,再把带鱼放上,这样可以让鱼肉蒸出来更鲜更嫩。

五、把适量的水倒进锅里烧开,把带鱼放进去用大火蒸十几分钟。记住一定要把水烧开之后,再把鱼放进去,而且蒸的时间不能长了,否则蒸出来的鱼就不好吃了。

六、把火关掉,把带鱼取出来,把汤汁倒掉,把蒸鱼豉油倒进去。带鱼的腥味都在汤里,所以要把汤汁倒掉。

七、把切好的红椒丝和大葱丝摆在鱼上,浇上热油,滋啦一声就做好了。热油一定要加上,这是带鱼好不好吃的关键。

美味的清蒸带鱼就做好了,是不是特别简单呢?赶紧试一试吧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